关于《期货交易管理条例》第七十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(征求意见稿)


发布部门:证监会 起止时间:2019-02-18 至 2019-03-20

阅读次数:88 【返回】

第一条 【制定依据】为防范和打击操纵期货交易价格违法行为,依据《期货交易管理条例》第四十六条第一项和第七十条第一款第五项,制定本规定。
      

第二条 【虚假申报操纵】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以成交为目的申报买卖合约,影响期货交易价格,并进行与申报方向相反的交易或者谋取其他不正当利益的,构成操纵。
      

第三条 【蛊惑操纵】任何单位或者个人编造、传播虚假信息或者误导性信息,影响期货交易价格,并进行相关交易或者谋取其他不正当利益的,构成操纵。
      

第四条 【抢帽子操纵】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或其人员,或者其他具有市场影响力的主体,对合约或合约标的物作出公开评价、预测或者投资建议,影响期货交易价格,并进行与其评价、预测或者投资建议方向相反的期货交易的,构成操纵。
      

第五条 【挤仓操纵】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单独或者联合,在临近交割月或者交割月,利用不正当手段规避持仓限制,形成持仓优势,影响期货交易价格的,构成操纵。
      

第六条 【法律责任】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有本规定行为的,依照《期货交易管理条例》第七十条的规定处理。
      

第七条 【实施日期】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。
      

[首页] [末页] [共1页]
Public Legal Services of China
中文域名:12348中国法网·公益